Ads 468x60px

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

談談 iOS 10 新特性 : 再見!「滑動解鎖」

press-home-to-unlock要數 iOS 10 的新特性有很多!不過當你安裝過後,急不及待想一睹新的介面,這時候你可能會遇到小編一樣的情況 ..... 一時間不知道如何解鎖手上的 iPhone!因為歷來不變的操作方式產生了巨變,沿用多年的「滑動解鎖」已不復見,取而代之的是,你必須按下 Home 鍵來解鎖,或是採用指紋解鎖的方式,輕輕觸碰 Home 鍵來解鎖亦可。
All_thumb2_thumb_thumb1

進入Facebook專頁5684115572_55bc83414f_b63可獲得更多最新限時免費Apps資訊

如果你一直使用指紋解鎖的話,這個新改變其實不會對你造成影響。但如果你仍然使用一些沒有 Touch ID 的舊裝置,使用者便得花點時間去適應。iOS 10 仍支援多款沒有 Touch ID 的 iOS 裝置,包括 iPhone 5、5c、iPad mini 2、iPad Air、iPod Touch。( 見下圖 )

iOS 10 支援以下機型:

ios-10-devive

其實由第一代 iPhone 推出至今,「滑動解鎖」已經成為 iOS 最經典的設計之一,隨著 iOS 系統不斷演變,這個設計也出現不少變化,由當初的擬物設計,以金屬按鈕滑動的方式,用家只要點住按鈕向右一滑,iOS 裝置便會解鎖,操作十分直覺。

2c3ae3612ff31fe37880b3d654e1eb8c

直到 iOS 7 換上平面風格,「滑動解鎖」也變得扁平化,按鈕消失,換來只剩下一串文字,用家隨意按住畫面的任何地方,同樣向左/右滑動即可解鎖,好處是操作更為便捷。隨著新款 iPhone / iPad 陸續加入 Touch ID 功能,解鎖的方式變得更簡單,「滑動解鎖」也正式完成它的歷史任務。

unlock

在 iOS 10 中,當你點擊電源鍵或 Home 鍵時,大家總是習慣向右滑動,新系統已將這個動作設定成相機模式、反過來向左滑動,通知中心會呈現在你眼前。只要回到待機畫面,按一下 Home 鍵,主畫面便會乖乖出現了。

最後一點,如果你升級到 iOS 10,發現未能沿用指紋解鎖的話,可以到「設定」、「輔助使用」、「主畫面按鈕」、打開「平放手指即可打開」方可回復這功能。( 見下圖 )

IMG_0263IMG_0262

 

- ( 1 ) -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